close

  本報記者陳凌燕
  2014新年第一天,對於馮章玉和程凡這對“80後”小夫妻來說喜憂參半。就在前晚,患病的程凡剛闖過一道生死關。
  26歲的馮章玉和程凡來自隨州。程凡兩次患上惡性淋巴瘤,馮章玉不離不棄仍娶她為妻(2013年2月本報曾報道)。近兩年來,求醫、治病是他們生活的唯一主題。“我的新年願望只有一個:妻子活下去,我們攜手繼續闖難關。”馮章玉堅定地說。
  他願分一半壽命給她
  隨州、武漢、河北……輾轉千里,馮章玉四處為程凡尋醫問藥。
  程凡眼下在河北一家醫院治療,她已經做完骨髓移植手術,術後一直受膀胱炎困擾。主治醫生說,她的免疫力尚未重建完成,康復過程遠比一般人複雜。
  不上班時,馮章玉就守在妻子身邊。“膀胱炎每十幾分鐘就要小便,需要人照顧。”馮章玉每天只能睡一小會。
  程凡病發的這兩年,馮章玉瘦了十多斤。現在這個1.67米高的小伙,體重只有102斤。
  上周,程凡突然高燒,說胡話,甚至失去意識。“只要她清醒過來,睜開眼看著我就笑,她記起我了,但說不出話。”馮章玉心酸地說,“我曾經說過,如果我有60歲的壽命,我願意拿一半出來換給她。現在我仍然這麼想。”
  為籌錢他發“賣身契”
  前晚,程凡終於退燒了,人也恢復了意識。馮章玉略略放下心來,“太不容易了,醫生都說是奇跡!”
  妻子穩定住,馮章玉又開始籌錢。從程凡病發到現在,他們已經花掉100多萬元。馮章玉打工賺的每一分錢,基本都用在給妻子治療上。
  隨著病程的延長,找親朋好友借錢越來越困難。前不久,馮章玉在網上發了“賣身契”,希望能有企業願意預支薪水給妻子作醫療費,他則以打工補償。他自述目前做生產工藝工程師,月薪有1萬多元,但相對妻子每天約2000元的花費,這點錢捉襟見肘,“只要有單位肯預支20萬元,我降薪也願意去。”
  雖然還沒有收到回音,但是馮章玉沒有灰心,他表示會盡一切努力解決程凡治病的問題。
  新年希望過上平淡生活
  在馮章玉的微博上,記者看到,他每天都播報程凡的病情變化,貼出不同渠道的愛心款,兩年來,發了萬餘條微博。“我想向各方愛心人士表達尊重,同時希望得到祝福。”馮章玉說。
  “程凡移植後總體指標還比較好,這次膀胱炎康復後,她可以出院在家休養。”主治醫生樂觀地表示。
  新年到了,馮章玉可曾想過自己的未來?“我希望等她好起來,我們開個小店。總之,能過平淡的生活就很好。”他說,他從不計較自己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25hpzn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