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當地時間6月22日,阿根廷隊在米內羅競技俱樂部基地進行了一堂公開訓練課。儘管基地距離貝洛市區近50公里的距離,但是各路媒體和各國球迷仍然不辭辛勞地以各種方式來到阿根廷隊大本營。在眾多球迷中,來自廣東珠海的女球迷崔遜頗為扎眼,她也是隻身來到米內羅基地的唯一一個中國球迷。事實上,從喜歡上梅西開始,崔遜至今花費在梅西身上的費用已經超過了10萬元人民幣,而這對一個國企員工來說並不是一個小數目,“家人其實還好,對我還是很支持的,而我自己也覺得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除了每年都會買一套巴薩和阿根廷的正版球衣外,只有在時間允許的時候,我才會到現場為其加油助威。這次來巴西看世界杯,我的預算是7萬元,現在花費在機票、球票和住宿上的費用已經接近5萬元了。在接下來的日子里,我會好好地計劃讓剩下的2萬元用得更有意義。”
  
  (自費七萬赴巴西追梅西,很傻很天真嗎?)
  自費七萬赴巴西追梅西,很傻很天真嗎?為此,紅辣椒評論作者互動平臺——時評聊吧論壇設置“時論鋒會”辯論帖,紅辣椒評論作者及廣大網民紛紛發表觀點。感謝各位作者及廣大網友的支持與熱情參與。經紅辣椒評論編輯整理,主要觀點如下:
  正方:確實有些天真
  
  網友“湖大一夢”:相對來說,我較為認同正方。我們要尊重每一個人的生活方式,但最後從整體上權衡利弊時,應當以“集體理性”為準。對於此類追星之事,我想無非就是對偶像“過度完美化”了,少了一份慎思,少了一份自持。甚至在本質上可以說,有一些人捨命去追星,這就是一種未發展完整、成熟的自我缺陷。
  網友“lyx0739”:作為一個中年人,對於很多球迷的一些過激舉動,在根本上我是不贊成甚至反對的。對於崔遜的做法,我覺得有點難以讓人理解。人還是要理性、理智一點,一個國企職工花七萬元去阿根廷看球賽,為自己喜歡的球星助陣加油,我覺得不值得。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都有自己喜歡和愛好的東西,為之適當付出也是必要的,但一定要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內。
  反方:享受美妙之旅
  
  網友“我的朋友胡適之”:很多媒體都報道了,在這一場世界杯期間,一些迷於足球的人因看球而丟了性命,有年輕的大學生,也有老人。除此,還有離婚、打架的,林林總總。總之這些都在說明一個問題,我們可以支持這項體育盛事,但確實不該如此過於熱狂於這一項運動,要把持一個度,不要拿生命與健康開玩笑,不要因此而損害了周邊人的利益。
  網友“小羊闖江湖”:什麼叫天真,什麼叫傻?難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常年堅持就叫傻?追星花費數萬元,看似數額較大,然而,對於該球迷是可以承受的,況且,她也沒有因為追逐球星,而造成家庭和生存的問題。只要有夢想,為什麼不可以多一些自己的堅持呢?人云亦云才是真的很“聰明”,我以為,倒是有些人存有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態,任何事情,要把握住度,只要在自己可以承受的範圍內行事,且又是不違反法規規定,沒有危害社會和人民群眾的,就可以。
  網友“渭水飛狐”:這並非是什麼天真和傻的問題,而是自己對生活的態度和激情的問題,只要自己喜歡,如果不要太過於痴情,就沒有什麼問題。如果鑽入娛樂圈出不來,就會有問題,此前蘭州有位女生由於對明星的痴情,結果對自己造成的是傷害,反而幫助了的是明星。因此,中國美女自費七萬遠赴巴西追梅西,如果僅僅是對其的足球愛好,或者說是對其的支持,就沒有什麼事,如果是過於痴情,不能自拔,就是問題了。
  網友“天地大美”:有人說,人生就是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有一首歌《我想去桂林》,“有了錢的時候可是沒時間,有了時間的時候我卻沒有錢”。這位妹子又有時間又有錢,為了自己的球星不遠萬里跑到了巴西。可能在很多人眼裡她是“及時行樂”,率性而為,“過把癮就死”,和這種心態又何其讓人羡慕呢?理想社會是怎樣的?理想社會就是公民們除開辛勤的工作,每年也有一些常規的旅行。快節奏和競爭壓力同在的當下,這樣的理想也是奢侈的想想罷了。
  說明:為進一步服務廣大作者及廣大網民,紅辣椒評論在時評作者互動平臺——時評聊吧版,開設了“時論鋒會”觀點交流專題。每一期“時論鋒會”將會以選取當天熱點新聞作為主題,廣大作者及網友可以就主題內容跟帖發表自己的觀點,字數儘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間,紅辣椒評論編輯將在當天21:00以前整合編髮(當然交流討論還可以繼續)。這是一種綜合運用互動平臺與評論頻道激活思維,進行實時觀點交鋒的新嘗試,參與請及時關註紅辣椒評論作者互動平臺——時評聊吧版,歡迎廣大作者及網友自主發起“時論鋒會”主題探討。如果當天時評聊吧版“時論鋒會”主題較多,編輯會根據熱點進行選擇。  (原標題:【觀點集錦】自費七萬赴巴西追梅西,很傻很天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25hpzn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